矯正相關問題,建議直接PTT站內信我(YUEDIE),會比較快看見唷

15002 // 矯正旅途 06


這居然是我今年第二篇矯正日記....XDDDD
(顯示為越來越忙碌)

因為忙碌的因素,就忘記紀錄了
但也沒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

上一次寫是一月,所以來回顧一下吧


二三月的回診都是例行性的調線、換O-RING
深深覺得我非常愛LH線(不確定是不是,但有聽到陳醫師說是LH線),
勝過於細線,而且熱漲冷縮的效果好有趣!

我也不懂為什麼傳統矯正可以用到LH線
就當作賺到吧(?
細線容易緊繃,吃東西容易不舒服
但較粗的線換上去我都可以馬上爽爽吃爽爽喝



但是,但是,但是!!
一切的苦難,從四月份的回診開始
打了兩根骨釘
不過...這個骨釘卻是打在牙齒內壁的兩側牙齦上
(沒有照片,我沒有厲害到能照到口腔內部)

剛打完的那個禮拜簡直生不如死
骨釘會各種跟舌頭打架,
摩到舌頭痛、不想說話跟吃東西
那個禮拜就只吃蒸蛋之類的軟性/流質食物過活
實在是生不如死,我是個即使在矯正期間也要開心大吃的吃貨耶

習慣以後,也就適應了...
現在我也是跟這兩根釘子相處得很融洽



接著五六月的回診,也都是例行性調線跟換O-RING
就真的不知道要記錄什麼啊...
所以,所以,沒有紀錄是很正常的嘛


最後呢是這個月17號的回診,我的下排牙齒之前有說過,
尚有兩顆矯正器未黏,分別是門牙及左邊最後一顆大臼齒
這次也都黏上了,但是換了我最討厭的細線QQ
(陳醫師表示:新黏的矯正器必須要用細線才穿得進去)

此外還順便被宣告了下次或下下次
打在兩邊外側的骨釘要換地方種了....要改種可怕的人中骨釘
希望能夠順利的撐過去



總算打完這落落長的半年回診紀錄
要說牙齒有什麼改變,最明顯的應該是門牙吧
已經有慢慢回歸的樣子了,感到非常欣慰

而且帶了矯正器以後,真的讓我自信大增
可以自在的大笑露出矯正器
因為我知道我的牙齒會越來越整齊、越來越好

廢話不多說,我們來上照片吧


























一月份,這時還看的出來,門牙依舊像兔寶寶




























三月份,這張比較不明顯,但牙齒有稍微後退了




























五月份,回診順便偷閒照的,
跟一月份比的話,能感受到較大的差異




























七月份,終於不會擋住兩邊的牙齒了,感動!






以上。
為半年濃縮精華的矯正心得
我決定我以後還是要乖乖的定期寫

不然單靠記憶真的是有點困難啊

2 則留言:

  1. 可以透漏價錢範圍嗎 大約落在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參考我新的文章:矯正旅途08,裡面都有提到:)
    http://ceciliandmine.blogspot.tw/2015/11/15004-0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