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相關問題,建議直接PTT站內信我(YUEDIE),會比較快看見唷

13004 // 果然匯蔬食宴

BANNER-入口的三顆蔬果(?!

今天逢週日是我娘的休伙日,
所以就選了這間位於明曜百貨12樓的餐廳來吃
原本是饗食天堂,後來因轉型在四月份重新開幕而變成的果然匯-蔬食宴
我們選擇的是下午茶時段14:20~16:20

一到12樓那滿滿的人潮還真是可怕..
說台灣經濟不景氣..有嗎?在這種餐廳吃到飽的一點也看不出來啊

時間一到大家就爭先恐後地排在入口等待服務人員帶位
以下三張是店內一景
擺在店中央的臘腸狗擺設


店內全以這種簍空格架來作為隔間,
整體燈況氣氛還算不錯

接下來就去夾菜囉,素食共分成:全素、蛋奶素、五辛素三種素
每一道菜的名牌上皆有標示該道菜的素種,
以便讓吃不同素食的人了解有沒有"破戒"


這盤裡面的烤包葉玉米筍跟鹹蛋竹筍還不錯,我拿了兩、三次
烤香菇有點略乾、烤鳳梨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感覺...
 糖醋素肉的素肉是用芋頭去做的,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但我還是覺得真正的肉好吃啊....(廢話



這盤比較不起眼...用小碟子裝的是類似三色蛋的異國料理,
裡面有辣椒,但吃起來不會辣,前面的是乳酪,後面的是洋芋沙拉
 (這盤菜我一點也沒甚麼印象啊.....明明就下午吃的啊,囧)

 義大利千層麵,很受歡迎的一道小點,我只拿到過一次
 之後要拿一直拿不到....一下子就被拿光光了
 吃起來的口感不差,但我還是喜歡BELLINI PASTA PASTA的肉醬千層麵啊....

 這碟是我阿母拿的,好像是越南春捲吧
 據他說法是吃起來還不錯

 這盤內含焗烤花椰菜,吃起來我覺得並沒有這麼搭,吃多了會膩
 我還是喜歡川燙過後的清爽口感啊
 義大利蕈菇燉飯,也是一道吃多會膩的菜,味道不錯但淺嚐即可
 旁邊的燒賣....請原諒我沒有吃到它就被服務生收走了,囧
 義大利番茄蔬菜湯,真材實料,喝下滿滿的茄紅素啊


好了,鹹食部分就大致上如此,其實還有生菜沙拉吧,
充滿各種不同的蔬果及沙拉醬自由搭配..
只是拍起來不美觀我就沒拍了。

另外飲料的部分也很豐富,
有三種現打果汁及四種冷飲、三種熱茶選擇
當然不可少的咖啡及軟性飲料皆具備,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有黑麥汁
感覺在吃到飽餐廳中不常見啊

接下來是甜點的部分,
甜點櫃的蛋糕是由師傅夾取給客人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會浪費也較為衛生
大概有十多種的糕點餅乾,還有現做的荷蘭手工煎餅哦
據說午餐跟晚餐時段有現做的鬆餅

以下是我選的甜點跟水果(水果也是師傅現切的,很新鮮)
我不愛吃甜點,所以只拿了一盤
布丁口感很綿密,只是跟焦糖有點搭不起來
由於焦糖是自己添加的,不喜歡焦糖的也可以不用淋焦糖
單吃布丁也是很棒的,要是上面的糖是用火槍噴的那種我想應該會更優
(只是師傅會忙到翻掉,又要幫客人拿甜點又要噴火槍XDDD)

後面灑滿彩色巧克力米的是優格,我選的是草莓+原味混合的
最後再來放張它的特寫吧



其實整頓飯吃下來我覺得並沒有讓我感到太驚豔,
或許是食材重複率過高(很多菜都有馬鈴薯)
也可能是烹調手法上的問題(焗烤東西偏多),讓人容易吃多了就會膩

所有的東西我吃過一輪就沒有甚麼慾望再去拿第二次第三次了
(唯獨玉米筍跟竹筍除外啊,我好愛吃筍類)

覺得這種蔬食餐廳並不適合所有吃素的人來
因為有可能餐廳與客人對各類素食者能吃的東西認知不同
萬一客人吃了才發現這道菜他並不能吃,因而破戒
這也是會讓人失去了些吃東西的感覺啊
還要擔憂夾菜器皿是否有夾到別種種類的素菜...這真的是太累了
因為餐廳並沒有依照種類去分區,而是所有種類混在一起
稍稍不注意可能全素的就吃下蛋奶素的料理了

在台灣吃全素跟蛋奶素的人占多數,而這間餐廳五辛素的菜色種類居多
會讓全素跟蛋奶素的人選擇變少了許多

這類的餐廳還是較為適合平常吃葷食的人
突然想試試看只有充滿蔬果的一餐比較適合



相關資訊報上:
店名:果然匯-蔬食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內,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71-8832
價位:午餐488/下午茶358/晚餐588(皆須額外再加10%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